【開著汽車去露營】之露營小學堂第一課:購買裝備迷思

0bc286d8ac9f16072f1cc759efd507bf_L  

isCar!露營風氣興盛讓許多「露友」們開始躍躍欲試,但入門最常遇到的就會是裝備上的問題。露營初階者一定要先清楚自己需求,畢竟買了裝備是用越多次越划算,誰都不希望買了一個不實用的產品回家。

由於現在露營周邊產品推陳出新,一下擔心會去沒電的營地露營就買了個瓦斯燈,想搞露營氣氛又買了煤油燈,一下失心瘋添購太多,結果最後發現LED燈最輕最好用。isCar從各方資訊了解,提供以下資訊供新手露友們參考,在添購裝備時所需要注意的部份有什麼。

1  
一、 考量自己露營的頻率
    新手露友在剛踏入時,建議可先和朋友一起試露。可選擇和店家租借帳蓬,或選擇已有固定搭好空中帳蓬的營地,先累積露營經驗。
有過經驗後可以確定日後露營頻率,營地類型以及露營季節的選擇,喜歡高海拔區?還是平地營地?喜歡秋冬季節還是夏天季節?如果這    些都無法確定,建議可以先購買幾千元到一萬內預算的帳蓬,先試露幾次,倘若有一天想換掉也比較不心痛。若已確定愛上露營生活,出遊頻率很高者,就需針對帳蓬結構、抗UV系數、耐風雨程度、重量、收納體積、搭設難度及售後服務做比較。畢竟這時候的選擇就會需要一個能使用長久,價格也不斐的帳蓬,就需要多做功課,細細比較了。

2  
二、 誰會和你一起露營?
露營的族群是會和家人?同事?露營社團?或加入露營品牌社群?這些都會影響選購帳蓬大小、需不需要共享設備的問題。尤是獨自加入露營相關社團者,在用餐時是各自解決,還是與社團一起使用?都會影響選購的標準。

3  
三、 露營場地形態

場地的設定會影響露營裝備的選擇,有設備完善的營地(含水電、衛廁),也有原始型態無水電衛廁的野營。因此才如前項所說,需要多累積幾次露營經驗,才能清楚自己的使用需求。
若以原始型態野營來說,裝備當然輕量化,要使用不插電照明設備,炊事、發電機等,需添購的裝備就會複雜許多。

4  
四、 裝備夠用就好
網路偶有露營裝備拍賣大會,不論在新添購或想要升級裝備的露友,很容易手滑買了許多相似的東西,自認為都會用到,但最常用的可能就是同一款。露營裝備無需買太多,夠用就好!

五、 其它需求注意
    由於露營一定會需要用車,在購買裝備時也要注意物品收納後的大小,車廂是否允許得了這些收納空間。更甚者還需要考量加裝車頂架及車頂廂。
    在炊煮工具上,要考量是用瓦斯爐或焚火台。在睡眠習慣上的枕頭、床的軟硬度要求,是否需要充氣床墊?而預算,則是決定裝備購買比重分配。剛開始露營,可先用家中現呈器材做取代(如鍋具、被子、枕頭等),切勿為了露營而造成生活負擔,選擇最適用,CP值高,避免買了不適用再來後悔。

5  
六、 選擇水貨還是代理商?
露營器材看似簡單,但所有設計、零件、品質,都需要後續服務及維修保固。選擇國外自購勢必降低成本,但產品有損壞可能得送回台灣代理商,得多付出維修成本。選擇有代理的台灣店家雖然產品金額較高,但也能得到比較多的諮詢建議及保固維修。isCar建議選擇公司貨較能免於產品有問題的爭議,用金錢換取不必要的麻煩及時間。

觀看iscar汽車網原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撒野 露營 iscar
    全站熱搜

    撒野戶外露營用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