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SK 北極熊熊族村長
 Cohen Hung,他所擁有的第一頂Asgard 19.6m2是在2013年9月。迄今經歷了許多個日月星移,但NORDISK 北極熊熊帳,在台灣入門玩家最常問的還是那句:「這棉帳防水嗎?」

NORDISK 北極熊熊帳使用的是Technical Cotton,下文簡稱科技棉(T/C),這項材料雖然在歐美已經很普遍,但是對台灣的消費者而言仍屬陌生的科技~尤其對防水原理會有似是而非的疑問!這篇就來說分明~

 

※以下的說明和圖片是根據NORDISK原廠和科技棉(T/C)相關資訊網站所查詢提供

【Technical Cotton (T/C) 科技棉,防水的原理】

材質:Technical Cotton(T/C)是很新的科技,使用Cotton和Polyster的混合纖維製成,所以科技棉(T/C)製成的服飾或帳篷會具備有呼吸透氣的特點(從纖維的孔隙)。

換句話說~在聚酯纖維(PU)的帳篷中(例如:SnowPeak、Coleman等常見的帳篷),會較容易覺得空氣悶悶的(尤其熱的時候),而科技棉(T/C)就相對透氣許多,BTW其遮光效果也很優異的!!

在防水的原理上,聚酯纖維(PU)的帳篷,和NORDISK 北極熊熊帳是完全不同的防水原理唷!Technical Cotton (T/C) 科技棉的防雨(撥水)原理:科技棉(T/C)的材質是使用纖維遇水→分子膨脹→鎖死縫隙的原理(T/C帳篷的防水係數和PU是不同的計算概念)

 

撒野在台灣銷售NORDISK 北極熊熊帳一年將近200頂的銷量,還有撒野的實地測試,可以很有信心的告訴各位:NORDISK 北極熊熊帳Technical Cotton (T/C) 科技棉 在台灣是經得起日曬風雨和各種天候的考驗的。

特別在炎熱的天氣,NORDISK絕對是一頂最涼快透氣的帳篷&天幕~(可以讓你睡晚一點)

 

但是在使用上,還是有幾點要提醒使用者注意:

A. 各位是否有注意NORDISK的T/C帳篷(ex.Asgard,Alfheim…)的形狀&角度是不容易積水的,因為它來自北歐丹麥的品牌,在北方的國度下雪下雨很常見,所以帳篷設計多為不會積水的錐形,只要把帳篷拉挺確保不會積水水滴便不會停留在帳面,可迅速滑落是很好的防水保證!

 

B. NORDISK的帳棚都是經過風雨係數測試的,NORDISK帳篷的風阻都很小,流線的設計,讓風可以快速流過,不易形成風牆效應,但是建議還是要盡量(一定)把營釘打牢,營繩拉緊(任何帳棚都一樣)!

 

C. 關於下雨的疑問~一般在下瞬間豪大雨時,帳篷面的纖維分子可能會因為來不及瞬間膨脹而讓帳篷布反面(內面)會有類似反潮的微濕現象,但這是正常的!請勿用手掌去觸碰或用布去擦拭,因為在帳篷T/C分子遇水膨脹時,會在內部結一層薄膜(membrane)而阻水,但是一旦經過觸碰,薄膜的結構將會被破壞而產生滲漏!有幾位冰友確實因為去觸碰而產生水滴,但是經過說明後就沒有再發生過~若是一般正常雨,那就更不會有問題了!

 

      NORDISK 北極熊熊帳 Technical Cotton (T/C) 科技棉 系列

 

NORDISK 北極熊熊帳 撒野 台灣獨家代理!我們是盡責的代理商~撒野為您服務,敬請放心~

 

>>相關連結:

 NORDISK科技棉帳篷清洗參考

【NORDISK】Asgard

【NORDISK】Alfheim

【NORDISK】Reisa 6

【NORDISK】Kari / Kari Diamond 天幕

【NORDISK】 Voss / Voss Diamond 天幕

>>商品資訊請洽門市:
內湖門市 電話:02-2793-8839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66號

新竹門市 電話:03-545-1377
地址:新竹市北區武陵路177-3號

新店展示中心(預約制) 電話:02-2917-6833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4號2樓

arrow
arrow

    撒野戶外露營用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