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道甜點適合在家裡製作,也是有點難度的甜點,但成功會非常有成就感! 

做好後就能帶可麗露去露營,或帶可麗露去野餐囉^^

會想到要介紹這道甜點,因為~可麗露的露就是露營的露,一講到心都飛了!介紹給各位~

食材 (10 人份)90 分鐘

鮮奶(無添加)500ml
無鹽奶油(冰)50g
低筋麵粉100g
香草筴1支
糖粉200g
1點
全蛋2顆
蛋黃2顆
蘭姆酒2大匙
器材
可麗露銅模12個
蜂蠟少許
  • 1準備香草鮮奶!(後冷藏) 縱剖開香草筴刮出香草籽,連同豆莢一起放入鮮奶中。加熱到60~80℃,溫度到就快速上蓋、熄火,泡入冷水降溫,再連同蓋子(或保鮮膜封起)放入冷藏室冰一晚。 隔天要製作時,再把香草鮮奶複熱回溫至60~80℃。
  • 2將材料攪拌均勻!(後冷藏) 將冰冷的奶油、麵粉(記得先過篩),加入一點鹽,再加入糖粉、再加入全蛋與蛋黃,分批攪拌均勻(可放到食物調理機用間歇攪拌方式)。 持續攪打時再慢慢加入回溫的牛奶、蘭姆酒攪拌均勻,(也可再過濾)加蓋或封起後,放入冰箱一天。
  • 預備烘培的時刻!(滿心期待) 將蜂蠟隔水加熱溶解,備用。取出麵糊,等待恢復室溫備用。 烤箱預熱180~200度,烘烤前將銅模放入烤箱預熱,取出快速塗或倒入已溶解的蜂蠟(或奶油)再迅速倒出倒放,讓它薄上一層即可。(厚會影響口感!)
    3預備烘培的時刻!(滿心期待) 將蜂蠟隔水加熱溶解,備用。取出麵糊,等待恢復室溫備用。 烤箱預熱180~200度,烘烤前將銅模放入烤箱預熱,取出快速塗或倒入已溶解的蜂蠟(或奶油)再迅速倒出倒放,讓它薄上一層即可。(厚會影響口感!)
  • 4講究一點的動作!(偷懶的話就影響口感而已) 把模具入烤箱,使過多的蜂蠟(或奶油)溶化滴落(模具記得是要連同烤架一起放阿!),放冰箱一下讓蜂蠟(或奶油)凝固。
  • 正式烘培的時刻!(好戲登場)倒太多就會長太高..@@ 將回到室溫的麵糊裝入銅模中,9分滿即可,不要完全裝滿(因為烘烤中會膨起),再放入200~220℃的烤箱。 大約烤20~30分鐘時, 麵糊會澎,拿出來降溫讓麵糊愈冷縮回後(頂部才能充分烘烤上色),再放回烤箱。調降溫度約190度續烤60分鐘。
    5正式烘培的時刻!(好戲登場)倒太多就會長太高..@@ 將回到室溫的麵糊裝入銅模中,9分滿即可,不要完全裝滿(因為烘烤中會膨起),再放入200~220℃的烤箱。 大約烤20~30分鐘時, 麵糊會澎,拿出來降溫讓麵糊愈冷縮回後(頂部才能充分烘烤上色),再放回烤箱。調降溫度約190度續烤60分鐘。
  • 成果登場的時刻! 烤好立刻倒扣脫模,讓它冷卻能讓表皮變得更香酥,顏色也會變更深些。
    6成果登場的時刻! 烤好立刻倒扣脫模,讓它冷卻能讓表皮變得更香酥,顏色也會變更深些。

小撇步

TIP: 
外酥內軟的口感才是可麗露最迷人之處~ 
1.烘烤中膨起,再拿出讓麵團縮回,再續烤大約會重複個3~4次。 
2.銅模底部麵糊處如果已經烤成咖啡色時,可以加一塊烤盤在烤箱的上一層或蓋一層鋁箔紙,避免烤到過焦。 
3.使用矽膠膜也OK,但很容易上色不均~ 
4.做可麗露剩的蛋白,可以做成杏仁片唷^___^ 也是孩子愛的小點心!



arrow
arrow

    撒野戶外露營用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