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登場的2016 撒野 SnowPeak 雪峰祭,在老官道露營地,可是經歷了一波好幾折!

原定是在三月份,卻因天候因素也是連日的雨,延期至10/1。九月、十月颱風接棒而來,還好老官道影響不大,活動得以正常進行。周五中午一到場,看到姜姊來回趕著修整草皮,為了給我們很完整又整潔的草地!

撒野自從2007年,開始舉辦SPWT雪峰大露營!迄今已經有7屆 (2013~2015中斷),為了服務撒野廣大的SP雪峰族群,也為了撒野和SP共創的台灣雪峰經典及傳承,撒野將會繼續讓"雪峰再現、友誼長存、感動銘心~"

在冰友們抵達前,此時的老官道越來越熱鬧,工作人員、12區小組長開協調會,再次確認了營區規劃、場地佈置、活動演練、搭帳學習、報到動線演練。


此時的超隊長正陷於苦惱,原來是音響設備混了自己的&借來的,一時半刻音響還沒辦法正常運行,但甚麼大風大浪沒見過?邊休音響還邊談笑風聲。

還原一下拍下這張照片時的對話:

超隊長:這世界上,我認可比我帥的就只有一個而已!

六六編:誰?

超隊長:WOW(你不知道嗎~?) 只有金城武!

六六編在wow的當下已經取得照片,便頭也不回的飄走 ^///^

同時間,場地開始設置,從廣闊草地中,開始搭建出報到區、舞台區、營本部,也搭建出我們滿心的期待!籌備已久,滿心期待的就是這一天,與冰友們相見面的日子~

既然名為雪峰祭,就少不了日式的元素!最期待的就是欣賞冰友們的日式帳篷布置!唷系!超起勁!

下午四點,固定會下起小雨,晚上工作人員聚在一起排練,這是從未曝光的橋段:飯匙舞~後來因為晚會太熱烈,安可不斷,時間關係下就取消了這個餘興表演,還好照片還有跡可循。

夜晚大家都點起燈,瑪姐家兩顆622連接一起,映出的人影也太清晰了 >///<

在鷹大家除了拍到孩子們正在滑手機,還捕捉到一個精品!嘿嘿~絕版的騎馬燈?算是,但還有另個厲害的!

Swell 的水壺,上頭居然有雷雕精緻刻出的雪峰!這可是有錢買不到的特製品呢!

回到營本部,ㄟ~~~~~這孤男寡女的是在?瑪姐換上迎賓服裝,跟超隊長在看甚麼呢?原來是超隊長夫人傳來的大兒子跳PPAP的短片。

套句陀螺說的:「在大露營的時候,看著別人家小孩,都會很想家裡的小朋友阿~~~(泛淚)」

清涼的晚上,進了不到三分之一帳,在廣大的老官道露營地,盞燈的帳就像星空一樣,微微點點。

這幾頂就是工作人員的寢室帳囉!有沒有發現放眼望過去,居然有兩頂絕版品!一頂是早期的001,側邊三角位置是紅色的,另一頂則是單人帳!難得一見~

第二天就是週六,活動滿檔重頭戲都在這天!我們準備好囉~天氣晴朗~冰友們快來快來!

營本部出現了一朵小花花!A WAY LEE看雪花走鐘成薑餅人,趕緊幫忙復原雪花型,很多冰友都問這個怎麼做的?

就是用細絲燈條(撒野有賣唷),結合鐵絲,就可以摺出圖案囉~冰友們的萬聖節、聖誕節、春節各種節慶露營,不妨也可以這樣試做看看!

接下來當然要開始巡禮冰友們強大的日式布置

這根本就是精品賣家阿!!層次分明,還用竹簾當門簾,太有fu了

日本酒也很令人眼睛一亮!這罐酒是:黑松白鹿PERMIUM本釀造系列-樽酒

白鹿樽酒為傳統的日本清酒包裝,也就是俗稱的「草包」,整體視覺上充滿了日本的風味,為一在包裝上十分具有特色的產品。

在日本,樽酒通常用於各種喜慶宴會、祭祀儀式等場合中使用,在「鏡開儀式」所使用的就是大規格的樽酒,而現今,小規格的樽酒往往成為用來致贈親友的極佳禮物,也有很多人將它作為家 中的陳設或蒐藏品,非常美觀大方。如今在撒野雪峰祭露營現場看到,真的好像在日本阿~~~

這位是友林,也太犯規了!根本就是古早味的童玩店阿!!居然還有打彈珠,好想要吃上面的王子麵阿~(吶喊) 笑面笑面的友林老闆,如果擺起攤位賣18鬥仔,我一定會認真博幾根香腸的!

是不是超美的!還有走一走都會踢到絕版品、絕版帳!!

 

除了日式布置,穿著日式服裝也超迷人的

女孩子的和服穿起來可是非常講究的!尤其是腰帶的綁法、蝴蝶結的立體,其實都非常需要技巧,而且很熱唷!

男生的浴衣實在太令人羨慕了,很涼爽的材質~小朋友的更不用說~實在是太可愛了!!

 

接著要介紹撒野精心策畫的週六午後,日式休閒時光~

<日式料理大賽>

在大賽之前,示範料理由老鷹大&官官老師出馬!

緊接而來是料理大賽,五組參賽者都實力非常堅強!不只好吃色香味俱全,連擺盤布置都非常有巧思,這可讓評審團傷透腦筋了!!

 

<日式幸運鹽瓶製作>

顏色繽紛的幸運鹽瓶,小朋友超級容易上手,成果又好看~大受歡迎

<日本親子遊戲—撈YOYO>

從蓄水開始就大批小朋友圍觀,YOYO球一倒下去完全陷入失控的狀況,超興奮的!期待撈起水噹噹的顏色球

<禪繞畫>

六六編特別喜歡這個單元,禪繞畫就像是心靈修復一樣,由老師帶領覺察自然界的形物,例如種子,種子的型開始延伸~生生不息

世界越快,心則需要靜,這是一個適合孩子學習靜下心來,很不錯的內在修養方式唷

<劍玉>

這是很傳統的遊戲,但真的非常有難度阿!!(對六六編而言><) 小朋友真的很厲害~下次來踢毽子好了

<套圈圈大進擊>

看似簡單,但六六編投15才中1,囧rz 所以小朋友真的很強阿!!

<SNOW PEAK露營講座+雪花博物館>

除了請到SPT的TOMO桑來到現場外,現場還邀請資深的露友展示出SP絕版私人物品,許多東西仍再線上服役~

TOMO桑表示非常驚訝,因為現場甚至有件商品,就是那個紅色三角型的袋子,連他都沒有看過~實在太厲害了

緊湊的週六活動,夜間也同樣精采!日本沖繩樂團表演,親和魅力超強!

LET’JAPAN草地音樂會,請到日本沖繩樂團表演

團名非常可愛:Spoon de Chop 翻譯過來就是湯匙打頭的意思

精神宗旨就是~~--人生有多少個夢想,就乾多少杯吧!--

從傳統的沖繩曲開始,之後還唱起流浪到淡水~~也太親切了!!現場冰友都隨音樂擺動身體,更厲害的是,安可聲不斷,樂團也都接招了!好迷人的夜晚~~


接連抽出眾多獎項,將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在歡樂的一天過後,超隊長演的最精彩!晚會一結束,雙腳才有感覺有點酸,原來已經奔走一天沒有坐下

提著行李,拿著燒酒(不是啤酒嗎?)演起內心戲~結果意外很像趕場的演歌藝人 XD

以為熱鬧已經結束了??週日早上的神奇寶貝滿街跑啊~

大合照

 

最後,感謝美好的天氣&參與的冰友們~讓我們下次見囉^^

 

延伸閱讀:

● 看文章~

桃小妞的格:『Wan Wan』No.27 苗栗大湖老官道露營區 撒野雪峰再現
>> http://pkrabbit.pixnet.net/blog/post/116199220  

 

● 看照片~

【2016 撒野SnowPeak雪峰祭】序曲
>>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672615062891314&type=3

【2016 撒野SnowPeak雪峰祭】相見歡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673703316115822&type=3

【2016 撒野SnowPeak雪峰祭】歸賦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674575296028624&type=3

10/1撒野雪峰活動相片大募集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674601159359371&type=3

 

● 關注撒野戶外~

Snow Peak撒野雪峰露營會社 (社團,歡迎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rfosnowpeaktw/

撒野戶外  (社團,歡迎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runfaroutdoors

撒野戶外露營用品 (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https://www.facebook.com/naturaloutdoorlife/

 

●撒野門市資訊

撒野內湖門市 電話:02-2793-8839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66號(Costco附近)
周一~周日 12:00~21:30

撒野新竹門市 電話:03-545-1377
地址:新竹市北區武陵路177-3號
周一~周日 12:00~21:30

撒野新店門市  電話:02-2917-6833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4號2樓(遠東ABC全球工業總部F座)
周二~周日 12:00~20:00(周一公休)

撒野官網 http://www.rfo.com.tw/

 

 

 

arrow
arrow

    撒野戶外露營用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