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棉清潔概念

 

    科技棉是由聚酯纖維與棉混紡而成,材質與一般衣物相似,最大的差異在布面經過防潑水的處理。基本的清洗、保養方式與衣物其實是差不多的,以下介紹的清潔方式是針對局部的重點處理,如果要全面清潔請看 NORDISK科技棉帳篷清洗参考

 

1、    移除汙染物
液體:第一步是用衛生紙”吸”走大部份的汙染物,為了避免髒汙範圍擴大與深入纖維,

不要”擦”和”壓”
固體:使用軟毛刷或拍打布面,使固體汙染物掉落。

 

 

2、    去除撥水劑
撥水劑使水難以滲入布料纖維,也會讓洗劑清洗效果打折,可用NIKWAXTECH WASH防水布料洗滌劑做初步的清洗與去除撥水劑。

 

 

3、    針對不同髒汙,選用各大品牌可用在布料上的專用洗劑。
清洗方法:
A.在髒汙區塊的背面放一塊濕布。
B.選擇合適的洗劑,依照洗劑的使用方式清洗;概括來說固體的洗劑會加水約略溶解,液體直接塗在髒汙區塊,讓洗劑徹底溶入髒汙區塊並停留一段時間與髒污產生作用。
C.使用乾淨的濕布輕輕的擦拭髒汙區塊,去除髒污痕跡,再用清水沖洗。B、C步驟可反覆施行。
D.黴菌是一種生物,而且發現時通常已深入布料纖維,所以發黴後很難完全處理乾淨,有效強力的除黴劑大部份都是強鹼,對布料可能有所損傷;除黴為的是狀況的緩解和抑制黴菌的生長,良好的使用方法和儲藏環境才是最好的防黴方法。

吳秉寰_‎NORDISK撒野熊族%26;TENTIPI撒野狼族露營部落

 

 

 

4、    清洗完成後,在半乾狀態下使用科技棉專用的撥水劑
髒汙區塊清理完成後,將布料攤平,依照撥水劑的使用說明使用,重點是確保撥水劑充分、均勻的滲入布料纖維。NIKWAXCOTTON PROOF 棉質撥水劑是NORDISK建議使用的撥水劑。

160000002114.PNG

 

 

 

5、    使用吹風機,低溫吹乾
靜置約十分鐘後,用濕布將表面多餘的撥水劑清除,使用吹風機,低溫吹乾,熱度可以使撥水劑的效果更持久明顯。
精靈.防水.蝸牛

 

 

希望以上內容有幫助到撒野冰友們!!!

撒野戶外粉絲團

撒野戶外社團

 

撒野內湖旗艦店 
電話:02-2793-8839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66號(Costco附近)
周一~周日 12:00~21:30

撒野新竹旗艦店 
電話:03-539-9150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牛埔東路247號
周一~周日 12:00~21:30

arrow
arrow

    撒野戶外露營用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