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龐爸爸的三鐵比賽實在太多囉! 所以我們今年的第三露居然是睽違半年後的2013撒野感恩露營.IMG_2806.JPG

參加這次露營大會, 就會收到這塊撒野為大家特別訂做的限定版的木製三角家族名牌, 趕緊把它掛起來!(雖然妮媽思思念念還是已經絕版的SP三角旗, 但是拿到這一次限定版的木製名牌, ,妮媽也很滿足了!)

IMG_2789.JPG  

這次的感恩露營在熟悉部過的苗栗老官道場地舉辦, 本來說好要周五晚上進場, 但卻被冬季的第一波強大冷氣團打敗了! 直到周六的上午才進場搭營.

IMG_2689.JPG  

露營場上, 整片的SP帳篷, 一列列整齊的排列著, 真是好壯觀啊!

IMG_2691.JPG  IMG_2807.JPG  

老官道露營場在前幾年整修過, 整修後的老官道有著比以前更廣大的青青草坪, 周圍也種植了許多本土性的樹種, 長得又高又壯, 銜接兩片草皮的溝渠小橋上, 長滿了紫色的牽牛花.

IMG_2804.JPG    

我們去年有幸成為雪花露營社的一員, 一進場就看到雪花社的精神象徵, 社員們圍繞著它搭營, 形成一座"雪花村".

IMG_2799.JPG

這次來露營, 我們的裝備帶得比以往簡略許多, 因為只有兩天一夜,所以我們冰箱, 菜籃, 料理台等都沒有帶出門, 準備的都是可即時的食物包料理. 龐爸搭好帳篷後, 家中在學習走路的小傢伙開心的在地墊上翻滾,遊玩. 姊姊Fiona則是坐在一旁看她的格林童話.

IMG_2676.JPG    

IMG_2679.JPG

這小子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要他走路, 就是哭! 走路有那麼痛苦嗎? 當然, 我知道他心裡一定想說:當然是媽媽抱比較舒服....  

IMG_2714.JPG

來去到處走走晃晃囉! 看到許多露營同好精心布置的帳篷, 真是好口愛, 尖叫在尖叫~ 我這粉紅悾看到這簡直就快瘋了! 妮媽我心裡OS: 龐爸我們可以來個粉紅趴嗎?!!!! 像這樣, 啊哈哈~  

IMG_2698.JPG  

1457763_772504566108538_1329627114_n.jpg  

IMG_2715.JPG  

超有耶誕氣氛的一家, 營繩上還掛滿許多可愛的小吊飾~

IMG_2716.JPG  

來到營本部, 精彩的活動開始了! Fiona參與撒野大露營今年不一樣, 感覺比較用心在經營舉但這次的活動喔!

IMG_2702.JPG  

Fiona來到活動區, 參加由新北市自閉症協進會協辦的手工皂體驗活動,參加這個活動僅需50元銅板, 活動的營收全都捐給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喔! 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先將油皂基切成塊狀, 接著把皂基隔水加熱至完全融解, 加熱的皂基稍微降溫後, 加入添加物精油及色料調色, 攪拌均勻.

 IMG_2707.JPG  

IMG_2735.JPG  

倒入準備好的模子內, 待冷卻脫膜後, 手工DIY肥皂就大功告成啦!

IMG_2710.JPG  

IMG_2724.JPG

手工肥皂最好不要受潮和空氣接觸, 皂可是會"流汗"的喔! 所以要用PE膜把它包起來.

IMG_2730.JPG  

參加這個活動讓家中的Fiona了解到肥皂是如何製作的, 為什麼要將皂基融解等化學相關知識, 真得是個寓教於樂的好活動!

現場還有愛心義賣自閉兒寶貝們製作的手工皂喔! 

IMG_2709.JPG

妮媽我則是去參加了製作熱縮片手機吊飾的活動.

IMG_2701.JPG  

話說這熱縮片也太神奇了吧! 薄薄的紙片化身為類壓克力塑膠板, 只要用油性筆上色後, 經過烤箱烘烤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原本大大一片就縮成小小一片了! 成了口愛的小吊飾~

IMG_2736.JPG  

IMG_2737.JPG  

IMG_2733.JPG  

活動區旁還有撒野補給站, 販售大小型的旋轉風車吊飾及旗幟, 讓營地增添許多繽紛的色彩.

IMG_2719.JPG  

IMG_2734.JPG  

IMG_2718.JPG  

回到雪花村, 這裡則是如火如荼的展開適合大人們活動-鐵鍋料理.

IMG_2740.JPG  

鑄鐵鍋雖然非常厚重, 但在燉煮過程不會破壞食材原有的組織, 除了可以熟透, 還能保持食材的完整性, 而且還會增添食材的口感。

好厲害! 用鑄鐵鍋製作的章魚丸子,一開鍋, 大家就搶食~

IMG_2739.JPG  

這次大露營除了SP的帳篷外, 還有一區是造型非常顯眼, 不得不讚嘆的北極熊Nordisk Asgard 帳篷區.

IMG_2744.JPG  

北極熊Nordisk Asgard帳篷跟大地的顏色特別的搭, 怎麼拍都和大自然很協調很美~

IMG_2742.JPG   

老官道露營區還有一個特別為小朋友設置的快樂沙坑區~

P1010801

衛浴部分也增加了一區, 新的衛浴還是電熱水器喔! 洗澡水超級熱呼呼, 空間也很大, 可以2大2小一起洗都沒有問題喔!

IMG_2801.JPG  

老官道營區空曠, 逤一日夜溫差很大, 傍晚開始營區溫度急降, 氣溫低, 大家把羽絨衣都穿上身,我家也搬出家中近期購入的新玩意-煤油爐, 放在帳篷中, 提升溫度, 讓帳棚內暖暖的!

煤油爐.jpg  

IMG_2784.JPG  

這一次的星光晚會是由嚕啦啦救國團團隊來帶領,與以往的晚會非常的不一樣, 在嚕啦啦團隊的帶領下, 有經典的營隊帶動唱和舞蹈, 雖然沒有營火, 但整場活動讓現場的大人及小朋友們唱得跳得盡興, 笑聲不斷! 

IMG_2767.JPG IMG_2782.JPG

活動中唱著熟悉的歌曲, 龐爸還很感性的說:「那些年的感覺回來了!」。

IMG_2775.JPG  

IMG_2771.JPG  

晚會的抽獎節目, 我們中了一個"煙燻鍋", 真是很幸運~

1455942_772682512757410_1573512966_n.jpg  

兩天一夜的大露營, 真是非常的歡樂!

IMG_2788.JPG IMG_2795.JPG IMG_2796.JPG IMG_2811.JPG  

讓妮媽我拋開沉澱在心中已久的緊張與煩雜, 盡情的投入在大自然懷抱當中, 享受了兩天的歡樂趣味的農場生活, 真捨不得~ 卻要拔營回家了!

IMG_2819.JPG  

回家前, 圓小豬家族的袁先生, 居然還讓小朋友用水性蠟筆在車身上彩繪, 讓小朋友們開心得不得了!

IMG_2820.JPG IMG_2823.JPG  

這次的撒野大露營只能說跟以往很不一樣, 感覺比以往更用心經營活動, 規模也較以往盛大, 希望往後的每年也像今年一樣.

最後, 回家前當然要來張全家福的大合照, 期待下次與大家在相聚喔!

IMG_2824.JPG  

 

本文引用自pangsmom - 2013.11 撒野感恩大露營.苗栗.老官道

arrow
arrow

    撒野戶外露營用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