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棉到底是甚麼材質?科技棉防水嗎?會不會漏水?為什麼我的新帳會小滴水,難道我買到籤王了嗎?
別慌張~~認識科技棉、正確的開新帳知識,都在
【科技棉一定要知道的知識】

 

 

【科技棉一定要知道的知識1


科技棉的帳篷又有T/C帳的簡稱。
分別以T (特多龍tetoron也就是聚酯纖維)C(cotton )混紡而成,一般比例是聚酯纖維65%+35%

 

科技棉融合兩種纖維特點!
聚酯纖維-較不易受潮(不吸水)、不易發霉、拉力、耐磨,耐用強度佳,質地結實。 
棉質纖維-透氣性高、無膠條,但重量較純聚酯纖維的重。

 

 圖片來源:吳秉寰_‎NORDISK撒野熊族&TENTIPI撒野狼族露營部落

 

【科技棉一定要知道的知識2


兩種不同材質的纖維組成的新帳篷布面,需經過幾次纖維吸濕膨起;乾燥收縮,讓纖維完整伸展開來~這過程就是「氣候化」,才能到最佳的適用狀態,遇到下雨密合度會更加緊密!所以科技棉商品是不會漏水的唷!

如果是連續豔陽的日子,我們建議新帳可以在溪邊/河邊開帳,吸收一些濕氣,或些綿細的小雨也能幫上忙!

所以如果一開始,還沒有讓新帳篷的纖維伸展開來,就遇到突如其來的大雨,就可能會有小漏水滴水的狀況唷,但下次就會改善了!

 

【科技棉一定要知道的知識3


科技棉帳篷跟聚酯纖維的帳篷,防水作用是不一樣的!

聚酯纖維材質本來就不大吸水,加上塗料輔助,達到防水。

科技棉是棉分子吸水膨脹,達到隔水防水!
在吸濕膨脹做隔水作用時,內側的布料看起來如果潮潮的,記得別摸它或擦它唷~纖維正在吸水,一摸或擦水就會被引流到手上哩!不碰它,它會自己吸飽隔水唷!

 

 圖片來源:張詠晰‎_Robens 撒野雪狐露營家族

 

【科技棉的清潔保養】

 

科技棉帳篷應乾燥後收納置於通風乾燥處,否則台灣潮濕的天候可能會讓您心愛的帳篷開始長出霉菌斑喔!

若您是使用科技棉帳篷遇到發霉的情況時,請參考以下建議處理方式:

 

A. 請用科技棉專用清洗劑局部清洗,請參考瓶身說明並請小心使用。

B. 用軟性海綿沾水或稀釋過的科技綿清洗劑在霉菌斑患部輕刷,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後風乾即可。

C. 若擔心表布的防撥水塗層被洗掉或降低,則可以至撒野購買科技綿適用的防撥水噴劑在清洗處與接縫處噴灑補強即可。

D.坊間一般用於帆布料去除霉菌斑的洗劑(ex.用醋,用碧蓮,用去漬霸....),多屬非中性洗劑,可能損傷T/C科技棉纖維,因此不建議使用。

科技棉帳的清洗保養、幫帳篷重上潑水劑

可參考潑猴王書籍《好想去露營》P114~117 (更多設備保養技巧都在書中,購買可洽各大書局/撒野門市)

撒野部落格-Nordisk科技棉帳篷清洗參考>> http://runfaroutdoors.pixnet.net/blog/post/173959612

 

如此都了解了,才能有開心的使用經驗,但如果真的還是有問題

別忘了「撒野就是最強而有力的帳篷娘家」,售後服務就交給撒野吧!


圖片來源:Yabia Chiou‎_NORDISK撒野熊族&TENTIPI撒野狼族露營部落

****撒野門市資訊****
內湖撒野 02-2793-8839 周一~周日 12:00~21:30
新竹撒野 03-545-1377  周一~周日 12:00~21:30
新店撒野 02-2917-6833 周二~周日 12:00~20:00(周一公休)

 

撒野門市都備有產品說明手冊,想無壓力的先靜靜了解一下,都完全沒問題!歡迎來翻閱

或您可至撒野官網>> http://www.rfo.com.tw  選擇Nordisk(熊帳)帳篷、Robens帳篷就能線上查詢囉^^

 

arrow
arrow

    撒野戶外露營用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