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手上有方舟嗎?】-#專利介紹-

方舟,讓我想起 宮崎駿的「天空之城」

森森鬱鬱漂浮在空中的城之艦,就像方舟唯靜的外觀的沉澱著..

而核心高科技動能的飛行石,就擬像方舟結構般的驚奇。

(聽起來很厲害~其實 真的 請看下去...)


今天要分享,方舟「結構」的特色 具體 是哪邊?
〈專利案號 : 104214959〉

方舟,等同於:『 一個廚房系統 + 一個桌面系統 = 一桌搞定 』

要做到複合功能的要件就是,它必須要能「變身」
.
.
--------------------
【方舟vs鳥居】
「方舟」跟「鳥居」,都是一張能伸懶腰的桌子,伸完懶腰(延展後)分別能空出「三單位」和「兩單位」的空間放置爐具或其他的組件!

 

鳥居。像伸懶腰般展出桌面二側,向外弧線後,桌面緩緩降下,簡稱SWTTS系統。
亦是鳥居「展翼」的結構系統

而方舟的第三單位,最大的功臣則是,它維持了鳥居「展翼」的力舉結構(單側)。
再加上 使用了"殼式軌道"與"連動軸結構",簡稱STDSS系統。    
進化成方舟。


【進化 再進化】
展翼,看起來不難,難度在要兼顧桌子的平衡
因此,各處零件幾乎是不共用的~魔鬼細節成本在這

這個結構進化,是原本鳥居的雙側展翼形成二單位
而方舟卻是承襲了此結構,在加上特別的滑軌設計成形三單位數。
所以方舟除了保有上述的 SWTTS系統,還增加了 STDSS系統。雙系統組合,讓桌子設計更添靈魂。


.
.
---------------------
【跟其他相比?】
一般木桌,要做到的延展,多半採用比較簡單省工省時傳統的軌道方式。
BLACK方舟,是一張結合工業特點的木桌,結構中部分鐵件強化。

設計師不斷用設計升級,鐵件在必要時出現,三單位的獨家設計,重量卻只有8.5KG,增加功能的同時,也減輕了重量。

很令人驕傲的是,這是來自台灣的設計、台灣的木工、台灣傳統產業轉型躍升的成果。

在2017年5月,國際禮品展中,日本廠商表達了對方舟溢於言表的讚嘆:「看起來是一般桌子,裡面卻藏著有趣的結構變化,打開後更是產生驚奇!」

是的!那是台灣的!

 

-------------------
非凡採訪: https://youtu.be/qQ0ueEa65S4
資訊提供: Black Design的品牌設計師
整理撰文: 六六編

購買資訊: 方舟>> https://goo.gl/FiAeEp

****或洽實體門市****
內湖撒野 02-2793-8839 周一~周日 12:00~21:30
新竹撒野 03-545-1377 周一~周日 12:00~21:30
新店撒野 02-2917-6833 周二~周日 10:30~20:00(周一公休)
撒野官網 http://www.rfo.com.tw/

arrow
arrow

    撒野戶外露營用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